以下網站是整理免費可利用的新生兒命名或命盤流年網站,前兩個網站可以過濾出適合生辰八字的名字第一個字及第二個字,可以幫助命名少了不少工作。下面的網站可以驗證取好的姓名是否是好的姓名。

有新生兒的人可以試看看,沒有的也可以算算自己的,說不定一生兩次可改名的機會還會用得到。

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1/14微軟俄羅斯視窗虛擬化團隊確認 SP1版本為7601.17514.win7sp1_rtm.101119-1850並留出,目前已可在以下網站下載,微軟之後也會在Windows Update中正式釋出。

Windows 7 & Windows 2008 R2 Service Pack 1 (SP1) 32-bit

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買的葉綠書(greenbook)電子書閱讀器已送達,測試結果相當滿意,以不到3000元的價格買到6吋國產品,個人是覺得很值得。

greenbook 

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全球媒體沸沸揚揚報導維基解密洩漏25萬筆美國大使館通聯資料,我在想他的運作原理是什麼?

首先上維基解密網站wikileaks.org

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因筆電故障新灌作業系統,安裝vs2010後自動安裝SQL Server Express,但是在過程中忘了將目前使用者加入為管理者,結果是無法管理資料庫。

目前找到MSDN Code Gallery中有個專案可下載script檔,執行後即可將目前使用者加入sql server instance中成為系統管理者角色。

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需要將一個MySQL 4.0資料庫轉移到MSSQL 2008中,網路找到微軟有免費提供SSMA 2008 for MySQL 1.0(downloaded by Microsoft),立刻上網下載安裝,因為要連結MySQL還要安裝mysql-connector-odbc-5.1.7-win32(downloaded from MySQL),結果發現mysql-odbc 5.1.7無法連線到MySQL 4.0這麼舊的版本,決定再找個可以連線到舊版的odbc程式mysql-essential-5.1.52-win32,安裝後odbc雖正常,但是SSMA卻失敗,總之,還是得用odbc 5.1.7,進行到此看起來還是得升級MySQL到4.1版之後的版本,才能使用MS SSMA匯入MSSQL。

1. 升級MySQL 4.0到5.1 (參考前一篇)

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ySQL 4.0是以big5編碼,許多big5沒有的字就難以呈現,雖然在4.1之後版本有支援utf8編碼,但是如何將4.0資料庫內以big5編碼的資料正確轉到最新版MySQL 5.1以utf8編碼,就得花些功夫。

1.備份資料庫:

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