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需要將一個MySQL 4.0資料庫轉移到MSSQL 2008中,網路找到微軟有免費提供SSMA 2008 for MySQL 1.0(downloaded by Microsoft),立刻上網下載安裝,因為要連結MySQL還要安裝mysql-connector-odbc-5.1.7-win32(downloaded from MySQL),結果發現mysql-odbc 5.1.7無法連線到MySQL 4.0這麼舊的版本,決定再找個可以連線到舊版的odbc程式mysql-essential-5.1.52-win32,安裝後odbc雖正常,但是SSMA卻失敗,總之,還是得用odbc 5.1.7,進行到此看起來還是得升級MySQL到4.1版之後的版本,才能使用MS SSMA匯入MSSQL。

1. 升級MySQL 4.0到5.1 (參考前一篇)

2. 執行MS SSMA 2008,依序執行以下步驟

(1) Reconnect to MySQL

(2) Reconnect to SQL Server

(3) Convert Schema

(4) Migrate Data

執行完成,果然MySQL資料庫內容含資料表schema全部正確轉移到SQL Server 2008 Express R2中。

備住:微軟提供免費的SQL Server 2008 Express R2其實很好用,安裝with management tool版本即有管理介面,唯一缺乏的是SQL Agent, 不過這不重要,要備份資料庫可用其他軟體或寫script完成。在轉檔過程中軟體會提醒沒有SQL Agent,跳過忽略不會有任何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